[FOCUS]迎接创建40周年的衣恋集团… 以‘衣恋精神’向前迈步
[FOCUS]迎接创建40周年的衣恋集团… 以‘衣恋精神’向前迈步
  • 劉璟娥 記者
  • 승인 2018.07.03 21:33
  • 수정 2018.07.04 05:30
  • 댓글 0
이 기사를 공유합니다

衣恋集团迎接两年后即将到来的创建40周年,以明年上半年之前企业上市为目标,加快企业结构调整步伐。特别是今年制定了将负债比率降低到150%而健全资本的方针。

衣恋集团(以下称为衣恋)以衣恋世界(时装)、衣恋零售(流通)、衣恋乐园(酒店·休闲·外餐)等组成。

衣恋零售和衣恋世界作为集团的主轴,通过持续性财务结构改善工作,上调了信用等级。以6月为准,衣恋零售的企业信用等级从BBB0上调到BBB+,企业票据及电子短期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从原有A3 0上调到A3+。
 
衣恋世界的企业票据及电子短期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一个阶段,从原有的A3-上调到A3 0。
 
衣恋正在集中于‘充实企业实力’,计划今年上半年内引进1兆韩元投资,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了5000亿韩元规模的有偿增资。
 
作为资本充实化工作之一,积极开展闲置房地产出售工作。今年初,曾向SK系列公司B&M开发以1280亿韩元价格出售了济州肯辛顿酒店和常绿酒店用地。
 
衣恋世界作为主力系列公司,以控股公司体制为中心,还担负着集团的萌芽-‘时装’领域。控股公司领域由金一奎代表负责,时装领域由郑秀贞代表负责。
 
上个月,金代表担任衣恋集团交流部总副社长。他曾担任时装事业部和生产、全球采购等,曾任美国和英国等海外法人代表,历任集团战略企划室室长、未来事业领域商务集团负责人、衣恋建设代表理事等。
 
Park Sung-Soo, Chirman of E-Land Group
'革新家' 朴成秀会长.

据称,金代表是大学生时代因打工而与衣恋结缘并成为最高经营者的朴成秀会长的左膀右臂,在大学圣经学习班初次与朴会长相识。

 
金代表说:“很多人非常想了解朴会长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的秘诀,我认为正道经营和知识经营是其秘诀之一。”
 
衣恋于1980年9月23日在梨花女子大学广生药店前小小服装店‘英格兰’起步。仅仅以10多名职员起步的衣恋经过38年时间发展成为拥有5万名国内系列公司、销售公司直营职员和5万名海外职员的首屈一指的企业。在1986年法人化时只有66亿韩元规模的销售额垂直上升到10兆韩元规模,实现了约1500倍以上规模。
 
金代表的最重要的经营哲学是正道经营。金代表解释说,作为基督徒,即使是惯例,如果是错误的,就应该竭尽全力以法律的尺度处理。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麻浦公司办公楼的购买事例。
 
在1990年代,买卖住宅乃至大楼时签订降低购买价的‘Down合同书’是惯例,签下‘Down合同书’,出售方可以少交转让所得税,购买方可以少交购置税,所以全国范围内非常盛行这种惯例。
 
“朴会长认为这些惯例是错误的,并指示在首尔市内建筑物中找到能够正确写下购买价格的建筑物。因为当时多个出售建筑物中只有在麻浦区卧牛山下的弘益工业专门大学建筑物才能正确申报买入价格,所以1989年将该建筑物作为办公楼购买。”

衣恋为了结束30多年麻浦公司办公楼时代,迎接2020年创立40周年,正在积极筹备麻谷公司办公楼时代。
 
另外,朴会长从创业初期开始提倡通过读书提高职员竞争力。在媒体出现‘知识经营’这一术语的十多年前,朴会长就开始实践着知识经营。
 
一星期读一本彼得·德鲁克等世界大学者、企业家的经营书,并召开小组会发表读后感,是为了通过读书吸收别人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判断力。
 
<实现美国梦的50人、支配时间的男人、饥饿精神、没有不可能的、为人着想的企业、我挣18亿年薪的理由、罗马人的故事、织田信长、哈弗式外交术协商、7-ELEVEN的流通革命、世界最优秀Limited公司的成功秘诀、Walmart的成长战略... >
 
朴会长推荐的书不仅有经营书,还有自我开发书、历史教训书、协商战略、经营战略等,书籍的范围和深度超乎想象。
 
他的读书经营来自于他在年轻时因肌无力症而卧床几年期间,病床上阅读两千多本书籍并感觉到书籍的重要性。
 
朴会长强调为必读书之一的就是‘奇迹的苹果’。该书是以日本青森县农民木村秋则十年来研究土壤,不使用一点儿农药和肥料而生产不烂的苹果的真实故事为基础创作的书。因为朴会长相信,企业组织也像有机农土壤,如果转变为健康、创造性系统,就可以快速成长。
E-Land Retail Building.
E-Land Retail Building.

按照朴会长的读书经营方针,调到中国的职员不仅必须提前到中国当地旅行,而且还要阅读100多本书。通过这些举措,进入中国之后,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渊博的知识,让当地人也惊叹不已。

 
这样的知识经营自然而然与‘衣恋精神’相连。
 
‘衣恋精神’是在衣恋职员只有13名时,在一次研讨会中整理出的18个项目,在公司的全部决策过程中是否符合衣恋精神作为标准。
‘衣恋精神18’如下:
 
△上帝中心·信任中心·教导中心 △能做精神 △世界展望 △比钱更重要的是工作 △比工作更重要的是人 △未来型思考 △节约精神 △商人精神 △比才能更重要的是诚实 △虚心请教的姿态 △整顿·清洁·卫生 △感谢精神 △团队精神(Team Worker) △内涵 △最高精神 △‘别人'为中心的思维 △职业精神 △另类思考
 
在衣恋精神中,‘另类思考’(Think Different)项目是在世界IT市场叱咤风云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直强调的座右铭。朴成秀会长与史蒂夫·乔布斯虽然没有特别交情,但是作为卓越的经营者,都认为企业发展需要职员的‘另类思考’。

朴会长的‘世界展望'和‘以人为本’的衣恋精神通过‘分享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衣恋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积极开展帮助北朝鲜居民的活动,在人道主义角度帮助面临严重的粮食难的北朝鲜居民。
 
衣恋通过与NP的合作,提供能够实际帮助居民生活的粮食和医药品、服装、生活必需品等。截止到目前,已经对北朝鲜实施了142亿韩元规模的人道主义支援。
 
此外,衣恋为实施分享精神,每年在国内外将收益的10%用于社会捐献活动。在国内开展了社会薄弱群体危机家庭支援项目、衣恋福利中心运营,在海外开展中国奖学项目等区域所需的社会贡献活动。
 
Praveen Agrawal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平壤事务所所长和郑在哲衣恋福利财团常任理事
Praveen Agrawal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平壤事务所所长和郑在哲衣恋福利财团常任理事

最近,上个月访韩的Praveen Agrawal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北朝鲜事务所所长向衣恋传达感谢牌。

Agrawal北朝鲜所长表示感谢并指出:“去年北朝鲜粮食支援面临着支援规模在21年来最少的艰难时期,衣恋的粮食支援为改善现状而起到了很大贡献”。今年5月访韩的WFP秘书长David Beasley也曾向衣恋表达感谢之情。
 
WFP于2017年与衣恋合作,通过5亿韩元规模的支援,为居住在咸镜北道10个市的8万4000名婴幼儿及孕产妇等提供营养餐。
 
衣恋的前进之路并不只是一帆风顺。
 
在IMF这一史无前例的危机中,衣恋也曾面临过关系到集团生死存亡的千钧一刻之际。但是通过正道经营和知识经营,将危机转换为机会。
 
最近也因中国事业的不景气,财务结构变得恶化。去年通过闲置房地产出售及部分事业出售等措施,加快财务结构改善步伐。
[Translation Support= TransMecca]
 
[FOCUS] 창립 40년 눈 앞에 둔 이랜드그룹…‘이랜드 스피릿’으로 뛴다
'혁신가' 박성수 회장의 '제2의 도약' 전략 기대 http://me2.do/5pTBPDdq

yooka@wikileaks-kr.org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마포대로 127, 1001호 (공덕동, 풍림빌딩)
  • 대표전화 : 02-702-2677
  • 팩스 : 02-702-1677
  • 청소년보호책임자 : 소정원
  • 법인명 : 위키리크스한국 주식회사
  • 제호 : 위키리크스한국
  • 등록번호 : 서울 아 04701
  • 등록일 : 2013-07-18
  • 발행일 : 2013-07-18
  • 발행인 : 박정규
  • 편집인 : 박찬흥
  • 위키리크스한국은 자체 기사윤리 심의 전문위원제를 운영합니다.
  • 기사윤리 심의 : 박지훈 변호사
  • 위키리크스한국 모든 콘텐츠(영상,기사, 사진)는 저작권법의 보호를 받은바, 무단 전재와 복사, 배포 등을 금합니다.
  • Copyright © 2024 위키리크스한국. All rights reserved.
  • [위키리크스한국 보도원칙] 본 매체는 독자와 취재원 등 뉴스 이용자의 권리 보장을 위해 반론이나 정정보도, 추후보도를 요청할 수 있는 창구를 열어두고 있음을 알립니다.
    고충처리 : 02-702-2677 | 메일 : laputa813@wikileaks-kr.org
ND소프트